Pages

September 26, 2015

麋鹿小夜燈

Hedebo Embroidery --- Square Cut Work


這兩隻麋鹿刺繡部份早完成了
本想去年聖誕節時拿來應應景
誰知道一時竟然找不到這一款小夜燈可以放這兩隻麋鹿


跑到松煙誠品才知道商家前不久剛撤櫃
沒有小夜燈...當時還真有點失望耶...
還好,今年發現還有兩個燈沒被我送出去!


Hedebo Embroidery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刺繡技巧
她的歷史並不長但刺繡種類的發展卻非常的豐富


Hedebo in Variations介紹了七種不一樣的刺繡風格


Square cut work最早出現大約在1810年
How to sew 介紹了square cut work的製作方法


兩隻麋鹿的圖是來自博物館刊物裡的古董作品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瀏覽Explore the Collection


*******



Brenda家的酷酷貓


Brenda家的愛睏貓


公園樹陰下的貓


牠其中一隻耳朵的上端不見了
應該是公園地盤爭奪戰的結果


牠每天早上都站在這顆石頭上看人群



以前我只愛狗,現在我也愛貓了喔!






所有的事件都只是內心的反射

8 comments:

  1. 真精緻~~作成小夜燈真是好點子哩!!

    ReplyDelete
  2. Bellissimi questi Alci ricamati ... un sapore antico e di Natale....
    bellissimi riquadri per le lampade ....per ammirarli sempre ...
    buona giornata cara Judy...la luna era coperta dalle nuvole purtroppo :-))
    un abbraccio

    ReplyDelete
  3. Such a beautiful reindeer! and... pretty cat and fearless bird!!
    love you
    erba

    ReplyDelete
  4. 你好, 不好意思阿, 因為有一張舊作品的問題想請教你,
    但怕留言在舊的POST內你會看不到, 所以冒昧留言在這邊
    請問一下SAL with Dalmazia 那塊布
    布料名稱是什麼呢?
    還是他只是普通的EVENWEAVE, 但因為光線所以我誤以為他很薄透?
    我覺得這塊很美! 也很想繡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Hailie, 妳好,謝謝妳的來訪與留言!我用來繡SAL with Dalmazia的布是Zweigart 28格亞麻布.的確,Zweigart的布質並不是很厚實,透過光線是會給人很薄透的美感,有興趣可以試試喔!謝謝!

      Delete
  5. 感謝你JUDY!! 太好了 我剛好買對了 ~
    下午問完查了一天 覺得應該是zweigart 亞麻 也剛好買了28ct,
    請問這繡圖有教學可以分享嗎
    我看這已經是3年前了><我也不會西班牙文 (應該是) 請教Dalmazia..
    如果可以分享 na_hailie@hotmail.com, 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Hailie, 很高興知道妳買到了28格亞麻布!下回妳可以試試不同格數的布,會有不一樣的美喔!圖案是Ms. Dalmazia分享的,我可以先問問她是否還可以在那篇文章留言參加SAL?結果如何我會寫e-amil給妳.等等我喔...謝謝!

      Delete
    2. Hailie, 已經將訊息寄給妳了喔(e-mail),有任何問題再請讓我知道。Good Luck!

      Delete